【《信访工作条例》一周年】芮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调研
来源:芮城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9日,芮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应征、副主任程建军带队,就《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副县长杜步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西陌镇、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信访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了解《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在化解信访案件中的做法和难点,并进行座谈。

张应征对调研单位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站位上要上新高度。“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检验干部人民情怀、工作能力、基本良知的“试金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实施好《信访工作条例》,真正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二是化解上要有新办法。调研中发现,西陌镇从机制体制入手,用红色资源引领社会风尚解决信访问题;县住建局从瓶颈突破入手,敢于着手解决棘手案件,在发展中化解信访矛盾;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闭环管理,情法并用,依法按政策解决退役军人诉求;县信访局把创建全国信访先进县作为抓手,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源头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大督查大调研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三是监督上要有新作为。县信访局发挥牵总作用,各部门加强合作、协同作战,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切实督办化解了一批群众关注的信访积案。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信访案件的督办力度,对可能引发信访矛盾的领域,及时预警、及时诊断、及时化解,为建设“黄河明珠·秀美芮城”贡献人大信访力量。

座谈会上,县信访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住建局、西陌镇等单位作工作汇报,调研组成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