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省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干部职工有序步入展厅进行参观。在“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展厅,一个个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人物故事,一幅幅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的图片、展板和故事塑像等,让干部职工重温了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和百年艰辛革命历程,感悟我党“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和使命。在“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展厅,我省能源、金融、政法等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图片、忏悔书、警示语等,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我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进一步体悟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必要性和时代使命感。“崇德修身、治本之道”展厅,狄仁杰、于成龙等为政清廉典范人物“小故事”所蕴含的“大道理”,让干部职工领略到持廉守正、崇廉拒腐、一心为公、清白做人等传统清廉文化的历史价值,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所积淀的中华民族深层精神追求和独特精神标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增强了文化自信、历史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要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要增强廉荣贪耻的价值观念,深刻汲取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奉公;要持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细,深化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期间,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忏悔录》、微电影《月圆人难圆》等,并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