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太原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8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到太原市调研信访工作。陈纲同志深入万柏林区信访服务中心、尖草坪区汇丰派出所,调研了解基层来访接待情况以及接待场所服务功能等等,看望并慰问了接访工作人员,听取了工作汇报。陈纲对来访接待场所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建立现场应急处置机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方面,要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候访环境,让群众心平气和地反映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到防极端防意外。

调研期间,陈纲同志与太原市委市政府、太原市信访局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主持座谈会。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汇报了太原市信访工作。陈纲同志充分肯定了太原市信访工作成绩。他指出,太原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太原市信访工作力度大、应急反应快、工作成效明显,为全省信访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太原市信访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今年,被国家信访局表彰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从今年上半年看,太原市的信访总量较大,信访上行比较突出,信访考核指标不容乐观。下一步,太原市要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重复上访等重点人员反映的突出问题,把群众吸附在当地;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信访工作力量,确保圆满完成重要节点信访保障任务,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水平。

省信访局副局长郝钦新、姚云刚等一同调研。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