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朔州忻州两市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深入朔州、忻州两市督导调研信访工作。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霞等参加督导调研。

在朔州市信访接待大厅调研

陈纲同志先后深入朔州市信访接待大厅、平鲁区信访接待大厅,忻州市河曲县矛盾多元调处化解中心、神池县信访局乡镇接待室、神池县东湖乡实地察看接待场所,详细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情况、基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来访接待及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

在忻州市河曲县矛盾多元调处化解中心调研

陈纲同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省委省政府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等省领导主动包案接访,为全省领导干部作表率,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在忻州市神池县信访局乡镇接待室调研

陈纲同志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引领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扎实开展领导包案接访,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实现解决一个信访问题,化解一大批矛盾纠纷的良好效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树立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坚持依法按政策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百折不挠的干事劲头,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