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接访】雷健坤在阳泉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阳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深入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参加接访。

接访中,雷健坤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街道、社区以及企业负责同志一道分析研判,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在得到满意答复后,来访群众满意而归。雷健坤满怀深情地说,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在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妥善处理好同类问题,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健坤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底线,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重要信访事项等有关制度,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守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信访为民”理念,将同理心和共情力代入群众处境,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对群众合理诉求,认真研判,及时回应,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源头治理,围绕“事心双解”,聚焦就业、住房、教育、社保、医疗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以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除痛点、疏堵点,补短板、促均衡,进一步健全治理重复信访长效机制,确保矛盾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雷健坤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重点问题,不断加大对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打造过硬信访铁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领办“骨头案”“钉子案”,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阳泉日报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