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工作条例》一周年】交口县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交口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和浓郁氛围。5月12日,吕梁市交口县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交口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建华,县委办副主任、县信访局长李宝平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信访、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人社、退军、卫健、自然资源等部门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通过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法治信访宣传册》宣传读本、宣传手提袋,摆放宣传展架、面对面答疑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和法规解读。同时,向群众普及宣传《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信访办理程序、信访受理规定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让《信访工作条例》走进群众身边,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自身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做到依法信访,理性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读本、宣传手提袋等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

通过此次《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使群众对“循法信访、依法办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交口县将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用心用情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