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山西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7-28

7月24日至27日,省信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克昌领学,8位领导交流发言。第七巡回指导组李强同志到会指导。    

第三次主要集中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以及“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手册等内容。    

7月27日上午,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六开展了交流研讨。3位厅级干部、5位党支部书记,谈了学习体会,谈了差距不足,谈了改进措施。大家普遍认为,通过静下心来,逐字逐句的学原文、读原著,真正让原理入心入脑,真正体会到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越学越感觉到思想认识上的差距、感觉到实际工作中的不足,感觉到守初心的重要性,担使命的责任感,找差距的必要性,抓落实的紧迫感。大家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困难和风险;以坚忍不拨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努力完成岗位职责;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期盼,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克昌同志传达了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既要查找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又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学习、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贯彻日常工作始终。    

李强同志强调,第三次集中学习告一段落,但学习并没有结束。各位领导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