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3-02-03

会场

1月31日,省信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省信访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责任书,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峰莅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郝钦新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创建清廉模范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模范机关,为推进我省信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遵规守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纠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严防腐败问题发生。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铁军。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峰莅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调查审查情况和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从纪检监察角度提出五个“全”要求,全方位提升思想认识,全过程加强政治监督,全身心创建清廉机关,全周期抓好“三不”一体,全天候遵守纪律规矩,推动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会议并对全局信访干部提出“五个不”要求,不因位高而气傲、不因权虚而麻痹、不因政知而淡纪、不因职低而失衡、不因年少而轻狂。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郝钦新主持会议

会议对省信访局廉政风险点逐一进行了点穴式的梳理排查,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按照抓党建、严纪律、转作风的总体工作思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用好管党治党“戒尺”,认真排查廉政风险,优化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从严纠治“躺平式干部”混日子等各种“机关病”,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

与各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防》。丁利军同志代表局党组与各处(室、中心)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3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