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临汾、运城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18日、19日,

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

在临汾市、运城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纲一行先后深入市县两级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到曲沃县、翼城县、襄汾县、永济市、盐湖区5个县(市、区),以及襄汾县古城镇关村、翼城县南梁镇马册村、永济市栲栳镇正阳村、盐湖区解州镇常平村、龙居镇雷家坡村、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等6个村(社区),详细了解了乡村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两市分管领导、基层信访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思路和工作办法。

在临汾市曲沃县信访局调研

在临汾市翼城县南梁镇马册村调研

在运城市永济市栲栳镇综治中心调研

在运城市永济市栲栳镇综治中心查看资料

陈纲对两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临汾、运城两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基层治理扎实有效、化解矛盾有为有力、业务规范明显提升,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信访工作持续向好。

陈纲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好信访各项工作。

陈纲强调,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突出信访渠道畅通和秩序规范两手抓,规范信访程序、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群众信访诉求及时就地解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三要补齐工作短板。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聚焦群众信访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集中攻坚。四要全面争先进位。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执行信访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推动信访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创新发展。

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勇,运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