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朔州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朔州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一行,深入朔州市调研指导基层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信访工作。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王玉等一同调研。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

陈纲一行赴怀仁市同仁社区、怀仁市信访局、朔城区综治中心、春花调解室、南城街道办、市信访局政府接待大厅等调研考察,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信访干部。每到一处,通过听取汇报、认真查阅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文件、观看宣传片、实地察看询问处理重点信访事项、化解矛盾纠纷等情况,了解基层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状况,调研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等情况。陈纲对朔州市部分社区信访网格化治理,发挥党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信访问题,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在全省推广;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合理化建议。在调研汇报会上,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重点信访事项处理情况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

在春花金牌调解室调研

在同仁家园社区调研

陈纲指出,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上下同心,共同发力,主要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治理重复信访,整治信访秩序,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疑难信访问题有效解决,扭转信访局面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效。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陈纲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完善基层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克难攻坚实现 “事心双解”。

陈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要切实担当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二要“两手抓”“两手都用力”,力争做到事要解决。畅通信访渠道,把信访事项盯住抓紧抓实办理,做好用好用活“三到位一处理”。认真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协调解决信访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要树立争创全国一流的思想,抬高标杆,争先进位,推动各项信访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全省信访工作争先进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朔州市信访局供稿)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