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大同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大同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4日至15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深入大同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陈纲同志一行先后赴平城区水泊寺街道石家寨社区信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大同市信访局、云州区西坪镇唐家堡村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坊城新村及新荣区西村乡魏官元司法调解室调研考察,认真查阅了信访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信访干部。与大同市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大同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在平城区水泊寺街道石家寨社区信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研指导

 

在大同市信访局调研指导

在云州区西坪镇唐家堡村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研指导

在新荣区西村乡魏官元司法调解室调研指导

陈纲对大同市信访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大同市委、市政府牢牢把信访工作抓在手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初心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干部干事劲头足。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包案化解重点信访问题,示范带动,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信访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大批疑难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基层治理能力和吸附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工作成效提升快。全市进京赴省信访总量明显下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群众满意率排在全省前列,信访形势明显好转。截至目前,大同市信访工作各项指标总体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陈纲强调,信访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一开始就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真情面对信访群众,拿出真金白银,真心解决信访问题。要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事心双解”,群众满意。要树牢争先进位思想意识。发扬信访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补强短板弱项,推动各项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创先争优工作目标。

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参加调研。

(大同市信访局供稿)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