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太原市调研时强调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关键是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来源:山西信访
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31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深入太原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陈纲同志一行先后到阳曲县新阳东街社区、阳曲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阳曲县信访局、太原市小店区信访接待大厅、小店区亲贤社区调研考察,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信访干部,认真查阅了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文件,听取了社区干部、村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和县区信访服务中心联合接访机制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太原市信访服务中心新址建设施工进度,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与太原市领导、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太原市及相关县(市、区)的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市委常委、小店区委书记刘振华,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麒参加调研。

陈纲同志在阳曲县新阳东街社区调研

陈纲同志在阳曲县信访局调研

陈纲同志在太原市信访服务中心新址调研

陈纲同志在小店区信访局调研

陈纲指出,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把信访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内容来抓,特别是罗清宇同志高位推动、带头包案,及时就地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太原市联席会议统筹调度、真抓实干,基层主动作为、工作有力,“全科网格”工作有思路、有亮点,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量的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为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作出积极贡献。

陈纲同志在小店区亲贤社区调研

陈纲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要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树牢勇于担当的精神、关切民生的情怀,真情面对群众、拿出真金白银,真心解决问题;要树立争创全国一流的思想,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一仗接着一仗打,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引领,推动各项信访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全省信访工作争先进位。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