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 见行动】吕梁市交城县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文明信访入人心
来源:吕梁市交城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访工作条例》已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有序反映诉求,5月13日,交城县在县城广场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资料、手提袋、围裙等小礼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事项,宣传普及关于信访的法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 局长 吕岗:5月是交城县《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信访局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协调联动开展宣传活动,树牢法治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县公安局信访科科长 牛二虎:交城县公安局将与社会各界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共同维护信访秩序,深入推进法治信访建设,不断提高全社会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促进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由县信访局、公安局共同开展,交城县成溪社工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疑问近500余人次。下一步,还将开展送《条例》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效果,增强群众文明信访的法治观念,共同营造文明、守法、和谐、有序的信访环境。

市民 康宁:《信访工作条例》出台非常及时,也更加全面。县信访局联合公安局现场宣传这个形式也挺好,遇到我们看不懂的条例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吕梁市交城县信访局供稿)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