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华到阳泉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阳泉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日,阳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华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靳润喜参加。

在接访现场,刘文华边听边记,不时与信访群众代表沟通交流,并与有关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刘文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以事小而不问,不以事难而回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目的,对群众诉求做到迅速反应、主动介入、不拖不靠。要通过信访个案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把防微杜渐消除隐患、积极稳妥化解矛盾作为检验工作实绩的标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质效。要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对待群众诉求,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同时,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阳泉广播电视台)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