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信访窗口温暖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感谢你们为农民工着想,帮助我们要回拖欠工资。”不久前,朔城区某建设项目部务工人员来到朔州市政府信访接待大厅,反映施工单位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朔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安抚农民工,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该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朔城区有关部门和涉访单位项目负责人,协调处理。经多方协商,涉访单位项目部很快支付了207万余元工资。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29日,朔州市信访局共化解农民工工资问题20件,发放工资574.01万元。
  今年以来,朔州市信访局不断提高来访接待办理质量和窗口服务水平,提升信访工作实效,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信访窗口。该局通过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全力为来访群众提供舒适、温馨、便利的信访场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信访窗口温暖。
  在工作中,朔州市信访局窗口工作人员坚持“急事急办”“简事快办”的原则,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争议不大、易于解决且涉及群众日常生活,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影响或损害群众合法权益并造成不良影响的紧急信访事项,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通过直面信访人和信访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信访难题,尽力为信访群众解决合理合法诉求,把信访矛盾解决在初期,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只访一次,让群众带着问题来、领着满意回。与此同时,朔州市信访局本着把握群众思想脉搏、耐心调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工作宗旨,按照信访事项的轻、重、缓、急,找准问题,厘清责任,对症下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灵、措施准,解决了包括拖欠工资在内的多件历史遗留信访问题。
  “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也是检验群众工作状况的‘晴雨表’。我们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朔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清表示。

来源:山西日报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