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太原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4日下午

晋城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

市委专题会议

听取相关汇报

研究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村(社区)“两委”换届

疫情防控工作




王震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全局意识,强化统筹协调,把握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村(社区)“两委”换届高标准高质量、平稳有序完成,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上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

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卫健委

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

全市各相关工作进展、存在问题

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安排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

就各项工作具体情况进行汇报


王震要求

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紧盯难点案件,做好工作闭环,保证工作质量,全力以赴“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专项行动要再加压,瞄准动态“清零”目标,以“零容忍”态度及时化解新增信访。


法治观念要再强化,坚持依法依规、严守底线,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用足用透用活法规政策,达到“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批问题解决,形成一套好机制”的效果。


分类处置要再精准,正确把握诉求的合理性、行为的合法性,科学应对、分类施策,严防“倒流”,努力做到“事心双解”。


系统解决要再深化,把关联案件联系起来,系统考虑、统筹解决,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


包联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5+1”责任制,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下决心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完成任务。


控新治旧要再从严,沉下去、静下心、跳出来,把情况摸清摸透,仔细研究问题,在更高层面解决问题。


基层治理要再提升,巩固好发挥好基层堡垒作用,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


制度执行要再加强,把各项制度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推动积案化解。


王震要求

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把关要再严格,认真落实政策要求,把握好刚性条件,用好“负面清单”,不符合要求的人选不能参选。


程序把关要再从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选举,坚决做到时间服从质量。


纪律监督要再从严,加强纪律监督、跟踪督查,坚决查处各类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典型人和事的查处形成震慑,达到警示教育目的。


风险防控处置要再加力,时刻绷紧风险把控这根弦,紧盯重点难点村、突出矛盾问题,加大信访举报案件查处力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换届高标准高质量、平稳有序完成。


王震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问题清单,抓住重要环节,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全面补齐短板,强化追责问责,坚决守好“晋城阵地”。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执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一刻放松。


“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压紧压实,坚决杜绝责任悬空、责任虚化。重点人群提级管控要严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重点场所严防死守要到位,强化交通卡口、人员密集场所、医院、药店等场所的管控措施,做好院感防控。重点环节人物同防要精准,全力抓好冷链、物流、快递三个环节,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凡进必检、人物同检”要求严格落实到位。核酸检测能力要提升,强化前瞻性思维,强化检测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突和全员检测能力,做到检测快、结果准,在和时间赛跑的比赛中确保随时能冲的上去。物资保障要到位,未雨绸缪,加大投入,做好物资保障,防患于未然。疫苗接种要加快,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监督检查要加力,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宣传引导要强化,引导广大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报告行程,自觉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从“要我防”转变为“我要防”。人文关怀要及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



王震强调

年底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加压冲刺,精准施策,加强经济运行研判调度,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守好环保底线,做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薛明耀要求

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标对表、常抓不懈,做好回头看;强化领导带头,亲自上手、以上率下,摸清问题,盯办化解;彻底化解问题,做好思想疏导、帮扶救助和法治教育工作,做到案结事了;抓点固面、举一反三,以具体案件为突破,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让相关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县(市、区)委书记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要分类施策,巩固做优长板,紧盯重点,从根子上整顿好软弱涣散村组织,确保换届平稳推进;要按照规定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加强分析研判,系统有效处置好各类问题,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要统筹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和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工作要查补漏洞,下硬功夫、下大力气做好问题整改;要系统考虑、精准施策,确保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要严防严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确保措施精准、标准明确、保障有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来源:太行日报


ICP  晋ICP备案12000773号
版权所有   © 山西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8
来信联系方式: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北路15号   邮编:030002
受理电话:0351-4018366
山西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28号

山西省

纪委监委

信访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来访请到:

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大厅

太原市南上庄西街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北门西

举报电话:
0351-12388
网上举报: